新世界的帽帽(wland同名)

【自汉化】棒棒糖·妻子!(作者:堇)

中也性转,太中已婚,只有国木田不知道,太宰被当成性骚扰萝莉控变态送去警察局的搞笑日常。


角色崩坏注意

 机翻改

 

滴答滴答……

时钟秒针走动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秒针一过12点,时钟走到17点时,一个男人猛地从办公桌后站了起来。

“好!今天的工作搞定了!大家都辛苦了!明天再一起加油吧!”

匆匆忙忙地将桌子收拾了下,名为太宰治的男人什么也没拿,打开事务所的门就走了。职员们冲着他离去的背影爽朗地喊了声“辛苦了~”。然而在这些人中,有一个人用充满怀疑的眼神凝视着对方离开的那扇门。

男人的名字是国木田独步,被认为是武装侦探社下一任社长,是个追求理想的现实主义者。他盯着门看了一会儿,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一样,战战兢兢地将脸转向刚才的男人——太宰离开的桌子。这张桌子绝对不能说收拾整齐了,但某种程度上也算一种整齐,至少没有留下文件之类的。

 

——太宰最近很奇怪。

这句话便是国木田对近期太宰的印象。

说到太宰治这个人,是个迟到和偷懒的惯犯,入职以来按时上班的次数,不开玩笑地说,不过是麻雀眼泪那么点而已。仅仅如此也就算了(其实也不能算了),他还有一种可怕的嗜好——自杀,身上总是缠着一层又一层的绷带,是个总给周围人带来麻烦的麻烦喷雾器。例如他经常入水在河口附近被渔夫发现给人添麻烦,在街上看到美女便邀请殉情给人家带来困扰,或是掉河里时钱包被冲走导致无法支付账单于是在店里赊了很多账给人带来麻烦。总之,这个喷雾器总是给周围的人带来麻烦。

 

不管怎么朝他怒吼,本人都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反省的意思,总是对国木田的唠叨置若罔闻,反过来还传授虚假的知识戏弄国木田。

他本人虽然比不上算是侦探社支柱的名侦探·江户川乱步,但也是拥有仅次于乱步头脑的人,侦探社也多次因为他的机智和辩才得救。

然而,他的私生活和工作态度可以说是最最低级的,“绷带浪费装置的社会不适应者”——便是国木田对太宰的看法。

 

但是,最近太宰的样子明显很不寻常。

首先,他开始准时上班了,尽管最多会迟到5、10分钟,但比起至今为止满不在乎地过了中午才上班的情况,还是要好很多吧。并且工作时间也不会再找理由偷懒了,明明到目前为止总是会找个理由,说是预先调查什么的然后出门去街上勾搭女人,但最近倒是没见到他和女人搭讪了。

最奇怪、也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他上班时的态度变得非常认真。例如,原本即使周围的职员在工作,他也会若无其事地赖在沙发上,一边用耳机听着音乐,一边哼唱着“殉情之歌(太宰命名)”之类的扯淡歌曲;或是把自己的工作强加给最近刚入职的有“西边胆小鬼”之称的新员工;亦或是无视那堆文件坐在书桌前,读着那家伙最爱读的名为《完全自杀读本》书。

而最近,他却坐在办公桌前,精神抖擞地处理堆积如山的报告和突然而至的委托。本来他就只是不想工作而已,处理能力还是很强的,所以只要有干劲,马上就可以把工作干完;要是有时间,还会着手处理期限有余的工作。如果他用这样的工作态度,自然就不会有剩下的工作。所以最近,一到下班时间,他就飒爽地离开事务所——已成了惯例。

按时上班、毫不偷懒的认真工作态度、不加班迅速下班——全都是不符合太宰风格的行为。本应是侦探社头号问题儿童的他,突然改过自新,自己明明应该高兴的,但国木田却无法表现出欣喜之情。

总之,很令人毛骨悚然。到现在为止,无论自己怎么发牢骚、破口大骂,都只是打哈哈,丝毫没有改过迹象的太宰突然变成了认真的职员,让人只觉得有点冷。确实,由于太宰没有自杀,没有迟到,也没有偷懒(这是作为一个社会人最基本的事情),无论从工作量还是胃痛的意义上,国木田的负担都减轻了很多。但太宰的突然变调,在国木田看来,只能是某种不祥的预兆。

 

“难不成这是一场大灾难的前兆?该不会马上就要发生难以想象的大灾难了?”这种想法无论如何都无法消除,最近国木田养成了一回到家就看紧急避难用品和灾害预测地图的习惯。

不管是完全不认真的太宰,还是非常认真的太宰,都是一个让人操心不停的男人。虽然最后被太宰牵着鼻子走的现状让人叹息,但凡事有备无患,现在则更甚了。

 

今天,太宰也在到点之前完成了工作,飒爽地离开了。当然,上班也是踩点来的,算是没有迟到。这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主,突然出现如此怪异的行为(再说一遍,作为社会人,这是理所当然的态度)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是不是终于要发生一场荒唐的大灾难了,自己应该趁现在去避难吗?

“怎么回事?最近那家伙……没有迟到,也没有偷懒,没有入水骚乱,也没有诱人殉情……工作也不拖,也不推给别人,按时下班……果然这是什么不吉利的预兆吗……?必须赶紧做好避难准备,并联系市警,忠告周边居民……”

国木田脸色苍白,手拖下巴陷入沉思,突然,有个洪亮的声音和他搭话。声音的主人是侦探社中最强怪力,遇到任何事都性格开朗的少年·宫泽贤治。

 

“国木田先生,怎么了?”

“啊啊……没,太宰最近的态度让我有些忌惮。既没有迟到,也没有偷懒,更没有自杀未遂。我想这是不是预兆着什么不吉利的事情……”

与国木田认真思考的姿态形成鲜明对比,贤治微笑着向国木田投了一枚炸弹。

 

“啊!太宰先生最近结婚了呢!肯定是因为新婚,所以想早点回家见到太太吧~”

 

听到这句话的瞬间,国木田的眼镜碎了。

 

听说太宰是在1个月前,和某女性结婚成为夫妻关系的。由于他上个工作的关系和对方的要求,所以两人没有举行仪式,但不是同居关系,也不是情人关系,而是认真地提交了结婚申请,结成了正式夫妻。

让人不解的是,似乎除国木田以外的所有员工都知道这一事实。当然社长也包括在内。说起来,那得知那家伙是前港口黑手党的时候,自己好像也没有得到一个完整的报告?也许应该重新审视一下公司的联络系统比较好……绝对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好像被排除在外了。

 

回到刚刚的话题,那个太宰,居然结婚了。所谓结婚,就是和一名女性结成夫妻关系——无论健康还是生病,都只想着对方、尊敬对方,共同存在的关系——国木田的理想手册上这么写着。

再说一次,婚姻意味着和特定的女人一起度过一生,不能把目光移向其他人,也就是其他女性,当然也包括殉情的邀约。

一见到美女就搭讪,用高级脸蛋和自鸣得意的言词蛊惑对方,顺带抛出“殉情”这种荒唐的发言,然后被对方狠狠地赏一巴掌的那个太宰,居然结婚了,和一个特定的女人签订了婚约——实在是让人难以置信。

 

最重要的是,那位女性的想法是个谜。诚然,太宰的长相和头脑都很好,但他总是欠常去的咖啡馆的钱,在工作上也喜欢偷懒,把麻烦推给别人,无论如何都不是一个适合结婚的对象。会有女人想嫁给这样一个行走的麻烦喷雾器,一个绷带浪费装置社会不适应者么,到底是怎么想的?难道说这就是传说中的骗婚?

尽管这个男人平时总给别人添麻烦、戏弄别人,好歹也是单位同事和工作上的伙伴,明天就直接和他谈谈这件事吧。

国木田一边收拾碎了一地的镜片,一边擦着新眼镜下定决心。

 

第二天,太宰也毫不拖沓地来上班了,径直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没有像往常那样拿出《完全自杀读本》,而在他正准备拿起书桌上的一大堆报告时,国木田迈步走到他的跟前。

“喂,太宰。”

“哦呀?早上好国木田君。你的镜片起雾了哦?”

“什么?……真的。不好意思啊太宰。……不对!”

“诶~怎么突然大叫起来……”

太宰露出目瞪口呆的神情,国木田不知为何有点紧张地发问。

“你真的结婚了吗?”

“嗯,是啊。”

尽管他精神抖擞地问出了这个问题,太宰还是很简洁地回答了国木田的问题。国木田不由自主地感到扫兴,但很快改变主意转向太宰。

“你是认真的?像你这样一年到头都在对女性提出殉情邀请的男人,也会结婚吗?对方知道你的可怕嗜好吗?该不会是喝醉了,脑袋一热就答应结婚了吧?还是说你遇到了新手骗婚?有没有好好确认你账户里的余额?对方有没有听说你的自杀嗜好后投保生命保险?”

“……嗯,我已经很清楚国木田君是怎么想我的了。”

 

太宰看着国木田,眼神有点疏远。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我只是说了我能想到的所有可能性。

“这不是骗婚,也不是随便玩玩,我和对方已经交往很久了……我是真心想和她结婚的。”

太宰一改以往吊儿郎当的气质,用下定决心的眼神看着国木田。因为平时态度轻浮,当这个男人偶尔露出认真表情时,不知为何会让人大吃一惊。太宰用蹭蹭上涨般严肃的神情凝视了会国木田,然后表情放松,朝国木田笑了出来。

“怎么?国木田君,你担心我被坏女人骗了?”

“唔……!说什么啊你这家伙!不是这样!我只是觉得,你和一个来历不明的女人成家,要是给公司带来什么损失,到时就晚了……”

“嗯嗯,没关系啦,根本没有什么让国木田君可担心的!”

“所以说不是那样!听我说话啊!”

“倒不如说我每天都会被骂。不许迟到啊,偷懒的话不给吃晚饭啊,别去入水给周围人添麻烦啊……一周迟到2次以上马上就离婚啊!你不觉得很过分吗!?”

“……这不是个很了不起的女性嘛!为什么会和你这样的人成为夫妇呢?”

“国木田君,你的态度变得也太快了有没有?”

 

看来太宰最近工作态度的改善,是受了结婚对象的影响。一开始,还以为是婚姻诈骗,或者这个有自杀嗜好的绷带浪费装置被卷入了保险金杀人计划,或者对方被这个男人的能说会道蒙骗,变成殉情对象被迫和他结婚,但事实并非如此。

即便如此,如果这位伴侣能让太宰重生到如此地步,国木田无法不表达感激之情,必须带上点心盒去登门拜访一下吧。

 

“喂,太宰,你和那位女士住在一起吧?那我明天就上你家去。关于最近你工作态度的改善,必须带上特产表示谢意。”

“谢啥~~我不是一直在为侦探社和老百姓鞠躬尽瘁吗?而且现在,我不住在社员宿舍了哦?”

“什么!?”

“我没说过吗?现在是在公司附近买了一套房子,我和老婆住在那里。社员宿舍里的人都知道啊~?”

又是唯独不告诉我……!!不过这点现在已经不重要了。

“你不是经常把钱包掉进河里欠账嘛,哪有钱买房子啊!?”

“啊~不是不是,房子是以老婆的名义买的。我本来想,结婚后还是可以住在公司宿舍的,但是老婆说连酒窖都放不下的房子不在讨论范围内。”

“……喂,你们真的可以顺利地共同生活吗?价值观不合也是离婚的主要理由之一。”

“等等国木田君!不要说不吉利的话!没关系的,我说过了吧,是老相识。”

“……那就好。”

即便如此,太宰竟然在不知不觉中离开了宿舍,和伴侣一起生活……都说结婚后人会改变,看来这个男人也不例外。想到太宰也是一个普通的男人,国木田不禁感慨万千。不管怎么说,作为同事必须去问候下,这一点不会变。若他已经结婚有一段时间了,那就更应该去拜访了。记事本上还没有记录过这个计划。

“那你现在住在哪里?也许你也有自己的情况,我不会马上拜访,但我还是想找个机会去问候下。你也得问问对方的安排吧。”

“啊……那个有点……”

“啥?有什么不妥吗?”

“要说不妥……因为,国木田君好像很喜欢人妻,如果成了职场上的那种泥沼不伦剧展开不是很不妙吗?”

“什……!!谁会参演那种剧!我的本子上从来没有写过要对别人的伴侣下手!”

“诶~~?但是越是像国木田君这种认真的类型,越容易陷入这种禁断的恋爱中。你看,一般因不伦而让私生活崩溃的类型,职场内对此几乎都是‘那么认真的人怎么会……’的评价。”

“什么!?……是这样吗!?”

“是的是的,快把它记在记事本上!”

“嗯……因为不伦而毁了自己的类型是……”

“骗你的。”

在手里钢笔折断声响起的同时,国木田抓住太宰,把这个只会说这些下流话的家伙一边摇来晃去,一边大声喊道“你这家伙,今天这件事我决不原谅!!”

看到两人的样子,刚从外勤回来的敦和谷崎慌忙劝解,贤治则若无其事地在一旁围观,乱步开口:“国木田~有什么有趣的事件吗~?”单手拿着柠檬水这么问的他,这已成为侦探社常有的景象,于是国木田心中的太宰的伴侣骚动暂时流产了。

 

 

多亏了最近太宰没有迟到并认真地完成业务(再三重复一下,这是作为社会人极其理所当然的事情),国木田的负担大大减轻了。明明到目前为止他一直忙着替那货处理积攒的报告,以及向打捞并收留被河水冲走的那货的渔夫致谢,而最近这些情况明显减少了,所以国木田的工作也能按计划顺利完成了,下班时间到了也不用加班,回宿舍的时间也提前了很多。

最近,国木田每天会在公司附近的超市买完东西后回家。因为自己做饭本身花费较少,所以到现在为止都是正常地去超市,但因为太忙的缘故,不会每天都去,经常会囤积一些食材。不过,最近由于时间充裕,回家的时候去超市的次数也变多了。虽说在选购食材时会仔细考虑甲壳素(海鲜的营养素)、保质期和保存期限,但鲜鱼等食物还是得尽快食用才行。由于每天都能买到新鲜食材,国木田最近迷上了鱼料理。

 

(……很好,在18点开始的鲭鱼限时大减价开始之前,提前15分钟前到达了。既然如此,先买点其他必要的食材,等限时大减价一开始,马上摆到收银台就完美了。为了不迟到,购物路线先从调味品区绕过去吧。)

当国木田在脑海中确认着今天的购物路线时,突然有个身影从他眼前走过。

(那是……)

那是一个女孩,年龄大概12~13岁吧,身高140cm上下,头发略带朱红色,蓝色的眼睛。她的容貌和白皙的皮肤都散发着西洋气,身穿带兜帽的深蓝色连帽衫,奶油色连衣裙,提着红色环保袋走向购物车存放处。女孩拉出购物车,装上篮子走进超市。小小的身体看起来像是被购物车拖走了。

 

(又是那孩子么?)

她是最近国木田在这家超市里经常看到的女孩。国木田也是近一个月才频繁地来这家超市的,虽然不好说,但想来以前并没见过这样的女孩。是最近搬到这附近来的孩子吗?

让人担心的是,她总是一个人,周围找不到一个监护人。虽说年龄在12岁左右,但是过了18点,女孩却是一个人,没有监护人和朋友陪着,是不是有点太不小心了?尤其是横浜这片土地很容易发生一些麻烦事,不仅仅是港口黑手党,还有新兴的海外组织,游走的异能者,从贫民区出来瞄准钱财和食物的人们也经常聚集在一起。

(……要是平安无事就好了。)

国木田一边对那个女孩的身姿感到一丝不安,一边也拉着购物车向调味品区走去。

 

(买得有点太多了。)

国木田如愿在大减价中取得胜利,将鲭鱼在内的食材装进随身携带的环保袋后,走向超市出入口。即使如此,为什么限时抢购时女性会有那么大力量?就算是高个子的国木田看到她们的气魄也叹为观止,终于得到想要的鲭鱼时,着实松一口气的。

(嗯?那是……)

是刚才在门口休息区长椅旁自动售货机前看到的女孩。她可能也买完东西了,红色环保袋里被食材装得满满当当。那么小的女孩子能一个人提那么多购物袋吗?带着些许担心,国木田侧目看去,或许是因为放在长椅上,环保袋失去了平衡,“咕噜”一声里面的东西都溢了出来。在自动售货机上准备买饮料的女孩慌忙转身,想要捡起掉出来的东西,看到这一幕的国木田也不由自主地跑了过去。

 

“喂,没事吧?”

国木田和她搭话,女孩就像被弹起来一样抬头看过来,睁大了她的蓝眼睛。突然被一个不认识的高个子男人搭讪,幼小的少女很可能会害怕吧。国田注意到她的怯生生的样子,尽量不让她害怕地温和开口,“这是你的吧?还有丢的东西吗?”

国木田说着,递给她掉在地上的这家超市的积分卡,卡片背面用整齐的文字写着“NAKAHARA”。她仔细看了看那张卡片,环顾了下四周,对国木田笑了笑。

“不要紧,谢谢了。”

将卡片与捡起的食材一起放入环保袋内的口袋后,她站起来拂去连衣裙上的灰尘,向国木田低头致谢,“非常感谢您特地帮忙,失陪了。”

国木田看到她怀里的环保袋大小和身高不太相称,感到别扭,再次搭话,“……你父母不在附近吗?一个人没事吧?”

她惊讶地愣愣地看过来。国木田想着自己是不是被误认为是可疑人物了,慌慌张张地继续说,“不是,我以前就看到你来这家超市了。你总是一个人来,难道你父母不在吗?这城市总有些骚乱,像你这样的姑娘还是不要一个人出门为好。啊,不!这只是我客观的意见……”

说着说着,越来越觉得自己像个可疑的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女孩哭出来、尖叫起来,不管怎么想结局都是国木田被直接送去派出所。国木田一边内心流着冷汗一边斟酌着不让人觉得奇怪的发言,而听着国木田发言的女孩,嘴角却露出了微笑。

“谢谢您的关心,不过不要紧。特意帮我捡起来真是太谢谢了。”

她再次低下头,重新抱起环保袋,转身离开。

虽然年龄很小,却是个懂规矩的好孩子。这样即使有奇怪的人跟她说话,也不会跟着对方走掉吧。镜花就算了,最近的孩子们在危机管理方面做得究竟好不好呢?嘛她可能是个例外。国木田盯着她的背影看了一会儿,自己也开始走向回家的路,没有注意到刚才那个女孩悄悄地侧视着自己的身影。

 

 

“骚扰女孩的可疑人士?”

谷崎对国木田奇怪的发言点点头。

“是的,刚才我接到市警箕浦刑警的电话,听说最近这一带经常出现以小女孩为目标的可疑人物。好像是出于猥亵的目的,在路过时突然摸对方身体,还抱过来……”

“卑劣之辈……可是为什么特地联系我们?”

“可能是因为我们的镜花酱吧?那个警探似乎相信镜花酱是社长的孙女。”

说起来还有这样的设定来着……嘛,镜花的话不用担心,就像字面那样,她可以一刀两断可疑人物。但不管她有多强大,也才14岁,姑且还是告诉本人警戒点为妙,也忠告敦暂且与镜花一起回去吧。

这样想着,国木田的脑海中突然闪过前几天红发少女的身影,经常在那家超市看到她,她很可能就住在附近。这意味着她很有可能遇到出现在这附近可疑人士。下次见到她的时候,应该给她忠告吗?如果可能的话,国木田想告诉她父母最好不要让女儿一个人呆着,但这样做可能太多管闲事了。也许是上个工作的原因吧,一遇到这样的事国木田就容易深陷进去,这也是自己的坏习惯吧。

 

就在国木田苦苦思索的时候,一直面对文件的太宰(最近已经渐渐习惯了这一幕)突然插话进来。

“谷崎君,那个可疑人士出现的时间段是?”

面对太宰突然提出的问题,谷崎露出有点不知所措的神色,但很快就回答了问题。

“大概是傍晚5点到7点之间。这附近的小学生放学的时候,好像是家长在放学路上看到的。”

“小学都对此警戒起来的话,受害者大概是什么年龄段?”

“是,大概有10~13岁左右的女孩受害。受害者除了年龄以外几乎没有共同点,但都是在回家的时候,孤身一人被盯上的情况比较多。所以小学才在放学时加强对放学路上的警戒吧。”

“是么……”

太宰陷入了沉思,然后慢慢掏出手机开始输入什么。不知道他为什么对这个话题感兴趣,可能是认识什么小女孩吧。虽然不知道这个男人会不会有孩子的熟人,但他的交友关系确实不可思议,可能确实有这样的熟人。国木田将注意力从太宰身上移开,想着得早点告诉镜花和敦这件事。所以太宰用手机联系谁等问题,很快就被遗忘了。

 

 

(最近太阳下山变早了呢)

今天也无恙结束工作的国木田,因为要顺路去趟书店取预定的书,所以来到大路,走上了朝往职员宿舍的归途。直到最近,7点左右的天还很亮,而现在6点一过,就到了想要路灯的程度。果然,天黑得早的话,像案件中的可疑人士这样的不良之辈也更容易出没吧。

但像这样,通过傍晚的来临变早感受季节的变化,也是因为最近可以按时下班了吧。到目前为止,自己的工作都很繁忙,天黑后回家也是理所当然的。虽然很难承认,但回家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太宰开始认真地处理业务,不,这是作为社会人和侦探社一员理所当然的态度,所以对他表示感谢也很奇怪,回想起他给人带来的麻烦,这点回报绰绰有余。如果要表示感谢的话,还是应该对太宰的伴侣吧,果然还是带上点心盒去拜访下……

 

当国木田陷入这样的思考时,视野里一个红色的身影穿过了通往后街的道路。国木田不由得把视线转向那边,突然睁大了眼睛,在那里的是,经常在超市里看到的那个红发少女,她握着一个以前见过的红色环保袋,大概又是从那家超市回来的吧,看样子好像还是没有监护人陪同。也许是因为刚从谷崎那里听说了可疑人物的缘故,国木田的目光无意间追着她的身影,然而,看到她身后的人影时,国木田发出了声音。

“太宰?”

走在少女身后的人,是国木田熟悉的人物,就是刚才还在一起工作的太宰。他确实今天也按时下班了,怎么还在这儿转悠?正觉得不可思议时,接下来太宰采取的行动让国木田凝固了。

 

太宰突然从背后紧紧地搂住少女,就像覆上去一样,少女被身后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跳,回过头,两只蓝眼睛睁大了。接着,像是甩开一样猛地转头,挣扎着想要剥离紧紧抱住她的太宰的手,但是,对于超过180cm的高个子男人,身材矮小的少女不可能与之匹敌,她一边拼命挣扎,一边被太宰一步步拖走。不久,太宰和少女消失在后街的阴影中。

国木田看着这一幕茫然片刻,突然清醒过来,慌慌张张地追上去。什么?刚才我看到了什么?太宰刚才在做什么?他和那个女孩去哪了?

谷崎在侦探社所说的话在国木田的脑海中浮现。

 

(最近这附近好像经常出现以少女为目标的可疑人士。)

 

说起来,太宰对那个话题很感兴趣。受害少女的特征、出没时段等。不,不可能。可能是为了引诱可疑人士他才做出类似于诱捕的行为。不过他确实是前黑手党,前老板还是个幼女控,但太宰,他不会也……

 

国木田拼命想方设法让混乱的大脑冷静下来,跑进后街,紧接着一个景象飞入了他的视野。

在那里的是太宰和刚才提到的那个女孩。但女孩的模样和刚才相比,大大地变化了,上衣塌下,露出右肩,再加上连衣裙被撩起,露出纤细的大腿,还能是谁,就是太宰的手在上面来回游走。女孩痛苦地拧起眉毛,拼命地往上仰起脖子。

 

为什么她在后仰?因为太宰像啃噬一样咬着她的嘴唇。

并不是那种互相碰一碰的温柔接吻,而是像啃咬一样,幼小的少女拼命拍着太宰的背。第一次看到别人浓厚的吻戏,还有吻戏的主角太宰和年幼的少女,看到此情此景的国木田脸色巨变,如同一个青红交接的红绿灯。正当他站在原地什么都做不了的时候,也许是注意到了别人的气息,太宰突然抬起头,睁大了眼睛。与此同时,女孩也朝国木田看了一眼。

看到女孩眼睛里流泪的那一瞬间,国木田的眼镜出现了裂缝,等注意到的时候,他已经冲了过去。

然后——

 

 

“太~~~~~~~~~~宰~~~~~~~~~~~!!!!!”

 

国木田狠狠地给了自己的工作伙伴,以及刚刚被判明是恋童癖的男人一脚。

 

 

太宰吃了国木田浑身解数的反弹踢,声势浩大地被吹飞,撞在了大楼的墙壁上。国木田气势不减扑向太宰,揪住他的胸襟,举起拳头朝他的脸上挥去。国木田训斥并殴打太宰的景象并不稀奇,不过平时还算留了一手。然而,此时的拳头丝毫没有放水,国木田就像对待被委托的罪犯一样,毫不留情地朝着太宰施展拳脚。

 

“你这家伙!!最近刚改了工作态度,还以为你改过自新了!何况还有伴侣的人,还敢对这样幼小的少女动手!!太可耻了!!”

 

经过福泽训练的国木田的铁拳,如同风暴般不断向着太宰那张无用且端正的脸上挥舞,本来战斗面就不是特别明朗的太宰无力招架,现场唯有“咚”“啪”的殴打声不断响起。太宰想趁国木田拳头风暴的间隙说些什么,但国木田不允许这样的闲暇,继续没完没了地痛扁太宰。

另一方面,被太宰袭击的少女却耷拉着上衣呆呆地看着这边。一定是突然被变态袭击,反应跟不上吧。对一个小女孩来说,这一定是一次又可怕又恐怖的经历。太可怜了……

国木田眯着眼睛看向少女惨痛身姿的同时,内心对那个造成她这样眼神的罪魁祸首的愤怒成比例地强烈起来。愤怒使他继续殴打面前的人,直到听到国木田的怒吼和殴打声的路人,带着警察到达现场。

 

“嗯……也就是说,您亲眼目睹了那里的男同事强行带走女孩的场面,于是追着2人跑到后街时,看到那个男性袭击了女孩,进行了强行猥亵,为了救女孩,您就扑向他,然后进行了殴打……”

“……啊啊,是的。”

 

抵达后街的警察慌忙拦住了殴打太宰的国木田,保护了衣服被扒开的少女,获得应援后,三人一起乘坐警车,被带到了派出所。现在一个年轻警察站在国木田面前,正在进行调查,一个年长的警察在他身后一副愁眉苦脸。少女被带到了派出所的里间,妇警正温柔地和她说话,想打听她监护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但她似乎完全不说话。或许是因为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太过冲击了吧。一想到年幼少女的心情国木田就感到心痛,同时对自己身旁脸颊红肿的男人,怒气也变得更加强烈。那人一边用警察递给他的湿毛巾敷脸,一边听警察和国木田的实况调查,突然站起来喊叫起来(无所谓,这人已经消肿得差不多了,不是没有敦这样的再生能力嘛,恢复得这么快是几个意思?)

 

“~~~~~~~~~~所以说!那是误会!!”

“你这厮!!!都这个时候了,还说什么误会!!在现场都被控制的情况下,还在找借口太难看了!!起来!我要纠正你的本性!!!”

“我不是已经站起来了嘛!所以才不是那样!先听我说!”

“哎,吵死了!刚才就开始唠唠叨叨地找借口……!!我再也不听你的花言巧语了!!”

“嘛嘛嘛!两位都冷静一下……”

 

年轻的警察试图说服两人,后面的年长警察咳了一声,对着两人开口,“首先,因为你们是同单位的同事,我和贵单位的负责人联系了,简要说明了这次事件,对方说马上就到。”

“什么!?社长……!?”

国木田和太宰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听说社长要来,国木田紧咬嘴唇。竟然让社长因为这样的员工丑闻而闹心!在太宰入社考试时,国木田对辨别其灵魂的真伪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如果自己能多培养点看人的眼光,看透太宰的本质,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吧。

尽管如此,即使太宰是恋童癖罪犯,也还是武装侦探社一员。虽然他的所作所为违背了作为一个人的原则,但国木田不想轻易抛弃自己的伙伴,今后还要看女孩的监护人的态度,还是向父母进行精神诚意上的谢罪,发誓重新矫正太宰的本性,为他人性的重生尽全力吧。虽然任重而道远,但国木田的字典里没有妥协和放弃这类字眼,不管花多长时间也要让他变成真正的人……

 

当国木田下定决心陷入沉思时,年轻警察“啊”了一声。

“来了来了,贵社负责人。”

听到警察的话,国木田不由自主地回头看去,看到福泽朝这边走来的身影,乱步也在后面。不仅是社长,连乱步都麻烦了,国木田对此感到非常抱歉和痛心。在社长到达派出所的同时,国木田使劲揪住太宰的蓬发,强行让他低头。

“社长!!这次搞得这么不检点,还辛苦您跑一趟了……!!这个男人的所作所为是违背伦理的大罪,请再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吧!!就算他是个无可救药的男人,也是侦探社的一员!不能眼睁睁地抛弃他……!”

“等等……国木田君!所以说你误会了!”

“你这家伙……!还想找这样的借口!!太难看了!对还幼小的少女动手动脚,给公司蒙羞……!向社长下跪道歉吧!!!”

国木田将按住太宰脑袋的手力度加大,试图让他低到接近地面的位置。在国木田和太宰如此这般攻防中,等待着的对象开口了。

“算了,国木田。”

听到福泽的话,国木田抬起头。为什么社长要阻止?即使是对少女做出猥亵行为的罪犯,也不能让人土下座吗?还是不再想听借口了所以在表示拒绝?似乎看透了国木田无法读懂福泽的真意,乱步从福泽的身后探出头。

“国木田啊,我们被叫来是因为太宰对小女孩恶作剧吗?”

面对乱步的质问,国木田停止思考,慌忙回应。

“啊,是的。没错……让乱步先生特地跑一趟,真的非常抱歉……”

“啊,没事。那么,那个女孩在哪里?”

“现在应该有妇警在派出所里间照看……”

“嗯~~~~~~~?”

 

乱步瞥了一眼了里间,看到了对问话的妇警什么也不回答继续沉默的少女,眯起眼睛,一步步走到那个少女跟前,跟妇警说了几句话,然后抓住少女的胳膊又回到这边。看到乱步的行为,惊慌失措的国木田不由得喊出声。

“等等,乱步先生?”

“喂国木田,我再问一次,这个孩子就是被太宰恶作剧的孩子吗?”

“是的,是的。”

听到国木田的话,乱步就“哈~~~”地长叹一口气。福泽也摇了几下头,无奈地看着太宰。太宰对二人的眼色感到不好意思,垂着头。

究竟怎么回事呢?虽然知道太宰确实应该感到尴尬,但社长和乱步的反应,与责怪制造猥亵事件的员工完全不一样。打个比方,就像是对违反了吩咐的孩子,投以没办法的目光一样……乱步对如此混乱的国木田进一步解释。

“国木田,你以为这孩子是遭受了性犯罪的孩子吧?”

“嗯,嗯……我亲眼所见。乱步先生,请问有什么问题吗?还是不要在本人面前说这些话为好……”

面对国木田的回答,乱步再次叹了口气,并且向国木田投了枚炸弹。

 

“这孩子,并不是小孩。是位优秀的成年女性。顺便说一声,她是太宰的太太啦。”

 

一时间,国木田无法理解乱步的话,大约过了2分钟,他终于理解了乱步说的话的意思,凝固了。一旁的太宰叫嚷着“什么叫顺便啊~”那样的东西并没有进入他的耳朵。

国木田像铁皮人偶一样移动着凝固的身体看向女孩,感受到国木田视线的女孩和刚才的乱步一样叹了口气,这是她被带到派出所后第一次开口。

“我叫太宰中也,22岁。给,驾照。”

 

她从双肩包里掏出钱包,取出一张卡片递给他,像是被吸引一样,国木田接过那个卡片直直地端详,眼睛睁到了最大。

 

驾驶证上有她的照片,还有她的姓名——太宰中也,出生年月日是4月29日生日,前面写着和国木田一样的公历年龄。

和国木田一样的公历年龄意味着同龄,也就是说她22岁。

 

当国木田明白这件事的那一刻,他的眼镜碎了。

 

她,太宰中也,是依照这个国家的法律,与太宰结成婚姻关系的太宰伴侣,也是一位成年2年多的优秀成年女性,而且她还是太宰曾经所属的非法组织港口黑手党的现任五大干部之一。

据说两人从太宰在黑手党的时候开始就有了些关系,但无论哪一方都无法坦率,总是争吵不断,丝毫无法坦诚相待。就在那当儿,太宰在一场斗争后出走,中也以此为契机,告诫自己太宰已经死了。

然而,就在前几天组合悬赏70亿的骚动中,两人再次相遇,并在随后的三社抗争中,在夺回Q的作战中,实现了四年来的首次共同战斗。再次见面后的两人,虽然不甘心承认,但待在彼此身边确实很舒服,等到察觉的时候,两人似乎又回到了互相去对方家的亲密关系(主要太宰的态度更强硬)。

就在最近,太宰终于向她求婚了,中也接受了。直到现在,太宰还记得中也眼角带泪,害羞又喜悦地微笑的样子,太宰对她不像样的痴迷也终于摆上了台面(后来,太宰被中也狠狠地捏了捏脸颊)。

 

但不管他们怎么情投意合,两方组织还是敌对关系。虽然现在有停火协议,但并不是友好的关系。对组织及其首领献出忠心的中也很头疼自己该怎么办,但现在这个问题也解决了。

两人的婚姻关系成为了两组织停火状态的证人,虽然现在组合已经退出了横滨,城市恢复了暂时的和平,但死鼠之家的老鼠和钟塔侍从等不安因素还是堆积如山,无论哪个组织,就算是敌对关系,都希望至少要珍惜这座城市,守护好它。如果是这样,这时把两人作为两个组织之间的桥梁,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迅速进行协调。

两组织甚至达成协议,如果任何一方试图损害对方的组织,他们的婚姻将被废除。乍一看,两人陷入了组织间同盟的人身依附状态,但据说是太宰让情况变成这样的。

 

中也宣誓效忠组织、效忠森这点,一直让太宰感到气愤。就算太宰说得再多,若会违背森的意愿,中也也不会同意和他结婚,就算同意了,中也也会一直心怀内疚吧。既然如此,干脆强调这种婚姻关系对组织来说也是一种好处,在达成协议的基础上建立婚姻关系是对今后的考虑。

如果黑手党方面想对侦探社造成什么损害,太宰也能敏感地察觉到那个迹象。何况中也总是在太宰面前失去平时的冷静,露出有感情的一面,和那样的她一天到晚面对面的太宰不会察觉不到吧。

 

相反,如果侦探社想要加害黑手党——虽然这个可能性要低得多——太宰承诺会尽最大努力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对太宰来说,虽然那是感情复杂的老东家,不过他也明白中也很珍惜这个组织。港口黑手党对横滨来说也是必要的邪恶,如果他们被破坏的话,社会的秩序就会陷入混乱,六年前的龙头抗争就发生过这样的混乱。鉴于这一点,太宰并不想放任想要伤害港口黑手党的存在——就现在来说,但是——

也许正因为两人是这样的关系,两个组织之间很少有人知道两人是夫妻。据说只有侦探社的福泽和乱步,黑手党的首领森和他的手儿奈爱丽丝(手儿奈:万叶集里的美少女),以及中也的大姐尾崎5人知道。太宰离开宿舍搬进新房子,也是为了不让其他社员看到她。

 

国木田接二连三地接受了福泽和乱步,还有太宰和中也一连串的说明,老实说,他脑子里只听进4成左右的内容。国木田独步一点也不蠢,相反他头脑灵活,虽然不擅长即兴表演,但对情况的判断很准确。不过,在意外情况下,他很不堪一击。

 

就在几分钟前,国木田还目击了同事对一个小女孩动手动脚,他因为小巷里骚扰少女的可疑人士竟然是他的同事而陷入冲动,可谁知那个女孩竟是一名成年女性,还是同事的伴侣(顺便说一句,听说嫌疑人已经在几个小时前被市警逮捕了),国木田的脑容量已经被填满了,他的嘴巴张张合合,最后问出了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之前……从购物袋里捡到掉落的积分卡……姓名一栏应该是‘NAKAHARA’来着……”

“啊,原来如此。我平时都用旧姓的,因为工作上的关系。”

“干脆是时候了,用和我一样的姓氏就好了嘛,分开使用很麻烦吧?”

“别闹,你这个姓很稀有吧,用了马上就会暴露身份吧。还、还有……总觉得很羞耻,事到如今我竟然姓太宰……”

“咦?为什么中也觉得羞耻?没必要那么害羞啦!你是我的老~婆~嘛~!”

“笨、笨蛋!在这么多人面前……!”

乱步无奈地看着新婚夫妇打情骂俏,撇开茫然的国木田,清了清嗓子,重新转向国木田。

“嘛,就是这样。主要太宰不管什么地方都喜欢调情,不过她的外貌也就那样,被人发现了就会被误解,所以就成了报案的案件。如果看到一个超过180厘米的男人袭击一个十几岁的女孩,谁都会报警的。所以我劝过他不要在外面搞。”

“乱步先生,袭击什么的这说法也太过分了!我只是和自己老婆调个情而已,每次都这样闹到警察局,我真是满腹牢骚啊!”

“所以我也没说不要你调情,我是说在家里做。每回警察叫我来的时候,都得一一解释,这也是为了我们自己。”

“因为在这么可爱的中也面前,我怎么忍得住呢!!话说为什么中也在我被打的时候,不向国木田君解释呢!?都因为你,我漂亮的脸才变得一团糟!”

“所以我才在外面让你住手啊!结果你不听就算了还把我拉到后街!我觉得就算把真相说出来,大多数人都不会相信的吧!我都说了好几次了,你还不长记性乐此不疲……!多吃点苦头长长记性吧混蛋青花鱼!”

 

果然,当中也被带到后街时,拼命反抗的原因就是这个吧,国木田一边在远处听着他们的对话,一边在奇怪的地方接受了他们的说法。太宰之所以对可疑人物的事问得那么详细,大概也是为了给伴侣打电话,提醒她注意吧。说起来,社长现在在干嘛?他环顾四周,在派出所的入口附近看到社长正在寻找讨好走过来撒欢的野猫的时机,国木田默默地移开了目光。

两人还在叽里呱啦地说着,乱步把视线转向国木田,好像有些累了似的,把手轻轻地放到国木田的肩膀上。

 

“嘛,国木田,这样你就顺理成章地被列入知道那两人情况的成员名单了……今后请多多关照太宰心仪的对象吧。”

“哈!!??”

“太宰说,可能是因为不能公开自己的关系,所以缺少恋爱话题的聊天对象,经常向我和社长诉说恋情。社长虽然会听他说,但我已经厌倦了新婚夫妇的恋爱话题。所以今后你就作为他的恋爱话题对象吧。这不是名侦探该做的工作,社长也很忙。太宰都认真工作了,你也有空闲时间了吧?交给你了~”

 

乱步向门口的社长挥挥手,听到刚刚宣布的内容,国木田感到茫然。

确实,正因为太宰认真工作了,国木田的负担一下子减轻了。但这绝对不是为了听他的痴话,可也不能让乱步做太宰的谈话对象,社长更不行。这意味着他的对象必然是国木田。即使讨厌,太宰可是太宰,肯定会手舞足蹈地说给他听吧。或者说如果不听的话,不认真工作的可能性也有。不,十有八九是这样。

 

太宰开始认真工作,虽然有些可怕,但自己负担确实减轻了,业务也顺利地运转起来,国木田觉得一切都是好事。

但太宰的所作所为似乎确实是一种不祥的预兆——国木田限定的那种。最后,国木田对无论如何都要被太宰牵着鼻子走的自己深深地叹口气,对今后的未来忧心忡忡垂头丧气。

 

“哎呀,真是不早了。”

被派出所的警察们无奈地说“请不要再搞出这样的骚动了”的一行人就这样解散了,太宰和中也走在日暮西沉的夜路上,中也一直瞪着正大大地伸懒腰的太宰。

“说到底都是因为你这家伙在那种地方动手动脚。那个眼镜也太惨了,被卷入这种事。”

“国木田君也有不对的地方吧!我都解释了多少次,他完全不听我的。我做了让人误解的事是我的不对,但再多信任一下同单位的伙伴不行吗!?”

“是因为你平时的行为吧,自作自受。”

“过分!中也好冷淡!”

中也冷眼看着那边声泪俱下的男人,快步向前走去,太宰停止了假哭,一边说着等等我嘛~一边跟了上来。虽然对变脸飞快的男人感到厌烦,但中也又想起白天发生的事,开口道。

“对了,首领又对我提了,让我们在新家招待他。”

“啧……你当然是拒绝了吧?”

“我说我会问下你的意见再答复他……喂,你就这么讨厌他么?大姐和爱丽丝小姐不是都邀请了么?”

“肯定不喜欢吧!他刚说完想让你和爱丽丝小姐并排站一起穿双子装什么的就立刻把你当成换装人偶了,开什么玩笑!再说了,我被当做萝莉控,绝对是森先生的原因吧!”

“啊~……”

 

虽然不能否定,但对过去的事中也只能含糊其辞。

在组织的时候就有一定关系的太宰和中也,屡次发生过这样的事。上级成员和干部们都知道两人的关系,中也虽然看起来是那样,但还是驾驶大型摩托车,用强大的异能将敌方组织化为乌有的强悍成员。然而如果是基层成员,往往不会知道五大干部和他的搭档长什么样。此外,为了不让中也的长相被人小看,加上把她当妹妹一样疼爱的红叶的过度保护,所以并没有那么多人认识中也。

也许是这个原因,在本部看到太宰和中也打情骂俏的时候,不了解情况的成员总是一脸惊讶地向右转,第二天就有了这样的传言。

“看到了太宰干部把一个小女孩楼在怀里。”

“我也看到了,果然有其上司必有其部下吧……”

“太宰干部是首领的私生子呢,果然还是会受到影响吧……”

“师傅就是师傅嘛……”

 

这些传言的共同点是“太宰是受他的老师森的影响变成那样的”。每每听到这些传闻,太宰都会非常不高兴,散布传言的人过了几天就不见了踪影。对太宰来说,他只是在调戏同龄搭档而已,他似乎无法忍受与被当作幼女嗜好的中年人相提并论。此外,也许是因为森经常把中也拉出来让他穿和爱丽丝一样的衣服举行写真会,尽管森也为他们结婚的事尽力了,但太宰对森的态度依旧很冷淡,不过就算如此态度也比以前软化了很多……虽然还是会拒绝森来家里拜访。

 

“……不过,你被这样对待也是因为你的所作所为吧。那个名侦探也说过了,不要在外面调戏我。”

“可是,我们是新婚夫妇啊!?回家路上看到提着购物袋的老婆,都会‘心动♡’的吧,想要袭击她。”

“正常人不会的吧!稍微反省一下啊,万年发情男!”

“太过分了!我们几经周折终于成为夫妻……中也难道不想和我更加你侬我侬吗?”

 

听到太宰的话的瞬间,中也紧紧地咬住嘴唇,低下头。太宰对她的反应感到纳闷。本应是“当然不想吧!别胡说八道了,赶紧回家!”这个反应,绝对会就这么回去的。

就在太宰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时,中也嘟囔了些什么,声音太小了听不清,“欸?什么?”太宰追问,中也抬起头狠狠地瞪了太宰一眼。

“怎么可能不想啊!!我也单恋了你很久啊!已经隔了4年了!我肯定想一直和你在一起!!……但是,每次这样闹到警察那,我就会想,我就那么不像你的妻子吗?在周围的人看来,我果然只是个孩子,而不是你的妻子吗?我讨厌总这样被指正……”

声音渐渐变小,抬起的脸又再次低下。

太宰呆呆地听着中也的告白,沉默片刻,凝视着中也,嘴角浮出温和的笑容,走到她跟前抱住了那小小的身体。中也的肩膀微微颤抖,但没有抵抗。

 

“真傻啊,中也。还在意这个吗?”

“我是傻瓜真是抱歉哈!反正我是……!”

“啊~不是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太宰摸着她的头,好像在安慰中也。虽然被当作孩子对待所以很气愤,但自古以来太宰只要这么对待她心情才会平静下来。太宰抚摸着中也的头,继续说道。

“周围人怎么想都无所谓吧。我们被周围的人用异样眼光看待,是现在才有的事么?”

太宰的话让中也想到了自己的出身和异能,而太宰则是因为头脑和嗜好让周围人浮想联翩。彼此都无法融入周围环境,是一种仿佛漂浮在某处的存在。但两人在彼此面前都露出了本来的面目,表现出了无忧无虑的十几岁孩子的态度。相遇的时候就互相争执,顽固地认为自己讨厌这样的家伙。

那样的两人,现在却变成了这样的关系,人生真是发生什么都不奇怪。

 

“不过我们中,也有少数人承认这种关系。国木田君虽然感到惊讶,但也没有抗拒吧。”

不由想起了在派出所门口分手的戴眼镜男人的样子,看起来非常混乱和疲倦的男人,在回家前转向太宰和中也问:你现在幸福吗?太宰笑得像个孩子,回答说:“幸福得快死了。”国木田嘴角微微露出笑容,说:“那就好。”就这样走了。当脑海中浮现出当时情景时,中也不由地点点头。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在背后指指点点,我也无所谓。只要一小群人——最重要的是,你承认我是你的伴侣,就足够了。”

太宰轻轻地用手端住中也的下巴,抬起她的脸。

“中也,你呢?不想承认我是你老公吗?”

他的表情自信满满,声音里却有一丝胆怯——真是个让人没办法的家伙。

一个即使在成千上万的人面前都是一副从容不迫的神情谋划并执行作战计划的男人,居然对一个小姑娘露怯了。

能和这么没出息的男人交往的,只有我吧。

 

中也在心里嘀咕着,并没有回答他,而是紧紧扯着太宰的胸襟拉近,吻了吻他的嘴唇。

 

“话虽如此,中也竟然会那么想呢……”

紧接着,她就被得意忘形的太宰深深地吻住,快要窒息了。稍微休息了一下,周围已经变得漆黑一片。中也用充满怨恨的眼神瞪着太宰,对方一边转过身来,一边露出笑嘻嘻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就在对那笑容有不祥预感的时候,太宰突然抱了过来。

“不让老婆感到寂寞是老公的义务啊!今后24小时不间断,我不会让你感到寂寞的!就这样赶快实践吧!”

“什……我不是这个意思!喂,给我放开!”

“不要啦~!因为中也,你也想和我在一起吧?我也想随时和中也亲热。没关系,这附近很少有人经过!”

“所以说啊……!喂,你在摸哪里啊!住手……!”

 

 

 

“喂!你在干什么!”

 

突然一道光射来,两人转过身,看到两个警察骑着自行车停在那里,用手电筒照着这边。两人看看中也的脸,再看着挂在她身上的太宰,表情一下变得险峻起来。

听到太宰在耳边嘟囔着“不好……”。所以说,不是都说了,中也一边骂道,一边想着再进一遍警察局还是饶了我,准备从钱包里拿出驾照证明自己……突然,她的脸褪色了。

 

驾照不见了。说起来,刚才在派出所为了证明自己,把驾照给了国木田之后,对方好像没还回来……

看到中也的表情,太宰似乎也察觉到了,脸上挂着抽搐的笑容。两个警察的脸色越来越险峻,中也看着他们一边靠近,眼神望向远处。

 

看来,新婚夫妇的夜晚还很漫长。

 

 

END

 



评论(22)
热度(1081)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汉化小号。英雄救美爱好者。
© 新世界的帽帽(wland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