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的帽帽(wland同名)

【自汉化】55分钟编织ABC(作者:リンボク)

BEAST世界的中也用55分钟改变if线结果的故事。

正式标题是55分钟编织A(Anti-)B(Beast)C(Challenge)

注意:包含《BEAST》和《55 Minutes》的剧透。

Happy End
id=12516762


机翻改



 

1.

被命令去和合作企业开会,本应远离总部大楼的中也,突然来到我的首领办公室。没有人能阻止身为最高干部,也是黑手党最强异能者的他。他在没有得到允许的情况下堂堂正正地进入房间,瞪了一眼正准备轻描淡写责备他的我。

他抬起手表看了看时间,把我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接着大步走到我面前,开口道:“你啊,还剩42分钟就死了吧。”

“……哈?”

我多少感到了惊讶,并不是因为中也那让人出乎意料的发言,而是接下来我打算做的事被他一语道破了。

 

2.

五分钟后,我会去见入侵港口黑手党总部的人以及负责迎击的部下。入侵者是武装侦探社的芥川君,部下则是港口黑手党的游击队长敦君。
届时我会对他们做些事情——在把一切告诉他们后,我打算将横滨托付给他们,在不破坏世界的前提下,迎来自己的终结——本该如此。
——但这又是怎么回事?疯了吗?
按照计划,中也不会在这里露面,因为中也的存在对整个计划而言是相当麻烦的障碍。对于没有经过特别训练尚不成熟的芥川君,中也不会留给敦君同对方对峙的时间,他可是单手就能击溃芥川的实力派——所以现在,不需要中也在。
“你有什么企图?”
“我哪有没企图的时候,我想你很清楚这点。”
“啊啊,确实。你总是无时无刻不在考虑一堆不正经的事。“
戏弄对方似乎没什么效果,中也的感情不会动摇。

我的计划——开始于四年半前,那是遥远的过去,还是最近的事呢……不管哪个感觉都是正确的。
白纸的文学书——写上去的内容会成为现实的《书》。当我拿起那个接近根源存在的瞬间,我明白了这里不是现实世界——这里是相对于现实世界的无限可能世界之一。世界在我的脑海中闪烁。
现实世界中存在着“本来的我”,“本来的我”因为没有接触过《书》,所以不知道有可能世界存在,而我,能读取他的记忆——那是一种,从未品尝过的强烈刺激。

于是,我的心中产生了愿望。

仅仅一个愿望,能实现它的只有这个可能世界。当我意识到这件事时,内心第一次感受到情绪高涨的感觉,像是害怕那个可能消失一样,不停奋斗着。没有人生目标和生存意义的我在找到它后,就再也不会轻易放手了。
我找到了现实世界中的“我”一直没能找到的东西。“本来的我”实现不了的事,我却能实现。就算这是一段不仅会让自己沉入又深又黑的黑暗中,还会把其他人拖入深渊的黑暗旅途,我也不在乎。

我是追逐着这个愿望活到今天的。
这个愿望很快就会实现。

——织田作,不用杀人。
——手里拿着一支笔,开始写故事。
——终于,这个故事就要问世了吧。

仅仅为了这个愿望,我不断整顿这个世界的舞台,不断扩大黑手党的势力,掌控万人命运,操纵事物走向。无论是敌人,又或是会伤害到什么人,我都要贯彻到底。
我从未把这个远大计划告诉过任何人,即使是多年来一直担任我的搭档和部下的领头人中也。相反,我对他进行了彻底的隐瞒,不能让他知道——道理和直觉都这么告诉我。
然而……在最后的关头,却被他如此轻易地看穿了。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崩溃的——是我的计划,还是世界。

蓝色的双眸,波澜不惊地凝视着我。

“为什么?”——我很少抱有这样的疑问。
我已经很久没有被中也的举止和言行惊到了。我和他相识已久,还知道存在于各种可能世界中的中原中也。事到如今,不止是中也,让我出乎意料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在这个世界上,但现在确实发生了。中也让我惊得哑口无言,这件事更让人感到怪异和不祥。这个我驯养过的人,变成了什么来历不明的东西。
(他本来就是一个活着的异类,从过去到现在一直如此。)
为什么十五岁茫然无措的他的身姿,现在会突然在我脑海中一闪而过?二十二岁的中也,看上去是个矮小健壮的青年,他的精神却因为我的所做作为变得老成,逐渐磨损;亦或是,为了有朝一日能杀死我而不断被消磨。
他宛若看透了我用绷带遮住的那只眼睛一样,缓慢开口。
“杀死你的人应该是我,我怎么可能让你再自杀呢?”
这是个奇怪的说法。我自杀未遂的事过去确实发生了很多次,但从四年半前开始应该就已经消失了,他这种说法简直像是……
“……中也?你中了什么奇怪的异能吗?”
“没错。……说奇怪真没礼貌。拜你所赐,我得到了找你茬的最后一次良机。“
我情不自禁地向中也伸出手,却被他躲开了。他用鼻子哼了一声。
“别白费力气了,这不是那种你碰到就会失效的异能,你必须触摸激活它的异能者才行。”
中也自己也不想这个异能被解除吗?那么按他所说,纵使被我碰到也没什么问题吧。可是中也的举止就像是不愿意被我碰一样,我的声音变得干巴巴。
“今天你中未知异能的事并不在我的行动计划中。你是不是中了延迟性或限时性的异能?我不会嘲笑你过去遭遇的暗杀未遂事件的,粗心的最高干部大人。“
“……硬要说的话,是后者吧?我中异能是在现在起55分钟后——不,已经47分钟了。”
他再次看了眼表,接着将视线飘向左上方,这是在追溯过去记忆的表情,看起来不像是在撒谎。中也很清楚如何用眼神刺探对方的心理,或者他是在故意摆出让人误解的表情?但这方法也是我教他的,所以对我是行不通的。
“你啊,在这段时间里都可以透视未来了。是手搓黑洞了、吗?应该不是吧?如果你见识过‘现象的地平线’,你的身体应该会变得七零八落。”
“喂喂,什么时候你为了逃避现实开始反复绞紧脑汁了。嘛确实,如果我的异能和那个女人的异能一起使用的话,可能是会出现一两个特异点,有趣。”
“那个女人——?”
听到中也嘴里冒出的单词,我皱起眉。意思是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做了什么?

中也坦然首肯。
“最近不是有个受国际通缉的恐怖分子嘛?对方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叫H·G·威尔斯的英国异能者,她的异能“时间机器”,可以让特定人物回溯到55分钟前的过去。那家伙的任务是闻到灾祸的味道,一旦灾祸无法阻止就找到恰好合适的对象,让他去改变过去,防止灾难的发生。正因为如此,就算她完成了任务,所到之处总会发生一些事故,所以才会被叫恐怖分子,但这是个误会。”
他一口气说完几乎没有停顿,中也带着对女人的些许同情继续道。
“这次正好合适的对象是我,我是在你自杀后7分钟见到了那个女人后回溯时间的中原中也。不过回溯的好像只有大脑的记忆信号——意识,这个世界并不存在两个可以各自行动的我的肉体。”
中也环视首领办公室,从他的神情可以看出,直到刚刚,他的意识还在另一个完全不同的地方。如果他的话可信,他可能是在和合作伙伴开会的时候突然回溯的,如字面意思,突然离开那里,直接飞到这儿。
四年来,我都待在这个被黑暗封闭的空间,唯独今天,我才有幸将横滨的街道尽收眼底。我给整扇窗都通了电,不管是狙击还是什么,今天谁来都无所谓,因为所有的计划已经完成了,现在已经到了最后阶段。
外面很亮,耀眼的天空和海面的反射让我想起了我们还是少年的那段时光。
然而不同的是,我们已经老了,位置也变了,身边的人离开了,潇洒的壁纸和豪奢的地毯都被黑色的东西取代了,我们的影子被吸收了。即使是在阳光下,不,正因为是在白色的阳光下,才能彰显黑色的存在。
一瞬间,我意识到自己陷入了回忆,决定回到原本的话题,于是轻轻咳了一下。
“中也,我不认为你能在短时间内接受这么庞大的故事,你理解得那么快吗?”
“那家伙,如果是在限定空间里,是可以延长时间的,所以给我留出了很多时间说明情况。”
这几年,中也对我的俏皮话的沸点变得相当高。不,虽然还是会生气,但已经不会再坦率地暴露在明面上,而是隐没在潜藏的仇恨之中。
“所以……她把未来托付给了你?说是马上就会有灾难发生?你觉得都这时候了还来得及阻止吗?”
“你死后不久,全世界的异能机关便开始相互袭击,同时出现多个特异点,世界马上就要消失了。”
他像是在做残忍的宣告,我对他那洋溢着喜悦的神情感到纳闷。
“这种事,我连一丝情报都没有接到。如果43分钟后事态会发展到这种地步,应该会有事先的计划和行动信号,可我完全没有听说——”
“不,你知道的吧?”
中也出奇坚决的话语在寂静的房间里回响。
“什么?”
我用探寻的目光注视中也,可以使用的眼球只有这边一个,而中也有两只眼睛,感觉我现在处在不利的地位,总觉得自己被他做了什么狡猾的事。中也微微一笑。
“世界没有任何预兆就崩溃消失了,你知道这种现象的发生方式。嘛,你确实不知道我知道这件事。”
——你在说什么?不,我确实心理有数。虽然觉得不会吧……
“——你现在是第二人?”
中也把嘴弯成新月状。啊啊,真讨厌,好像猜中了。中也高兴的样子让人有点讨厌。
“你的徒弟身上,我很久以前就安了窃听器。”
“咚咚咚”,他用指尖敲了敲自己的choker,敦的话那就是戴着带钩爪项圈的地方。
“刚刚我听到了你们的对话……蛮复杂啊,之后你计划中《书》的事也被我听到了。所以在这个你还没告诉他们的时间点,现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和你两个人知道《书》。“
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我点点头。

“三人以上知道了《书》的事,世界就会变得不安定。我对敦君他们说的时候你也偷听的话,一时间就有四个人。即使在我死后三个人都留下了,对世界的消亡来说也已经足够了。“
对完全理解的我,中也的眼睛显得很满足。从何时开始的呢?中也的这副模样。中也看起来似乎很享受和我的谈话。
“我能问一句吗?你为什么要监听敦君?你觉得他会背叛吗?”
中也还在微笑。
“我的目标不是你的徒弟,而是你,青花鱼。即使我给你装了窃听器也很快会暴露吧。如果是你的徒弟,你会告诉他你不会告诉我的事吧,我瞄准了这点。从四年半前你把他捡回来的时候开始,你对那个家伙的过度干涉就让我觉得很违和。你还想把我和你们分开,今天就格外奇怪,所以我注意听了。”
果然,直觉敏锐的中也一直对我抱有不信任感。我有点焦虑,因为我还没有掌握确凿的证据。
——四年半前接触《书》后我的样子,偷窥了“现实世界本来的我”后的我,在中也的眼中是什么样?也许那时的我……这个世界本来的我,已经开始变质了。
中也的笑容中隐藏着的恸哭的意味,继续说。
“听了你的话就对上了。明明你这人对地位并不感兴趣,却把前任首领从王位上踢下取而代之。你的目的根本就不是黑手党,而是织田这个家伙的存在。”
我所做过的让中也真正讨厌我的一件事——让中也相信是我暗杀了森先生。其实我和森先生的关系更接近共犯,“要想欺骗敌人,先从我方开始”,说是这么说,但我差点被那时候当真的中也杀了。于是我向他透露森先生并没有死,还让中也和隐居在孤儿院的森先生当场通信,才逃过了一劫,但我篡位的事实并没有改变。中也从心底里讨厌我。又必须保护作为新首领的我,这成为了他一直以来怀抱的纠葛。
我把手伸向眼前这个讨厌我的人,这次他并没有躲,就算我抓住比我小一圈的手,他也没有将其甩开,我感到不可思议,抬头看看中也。他笑着的表情变了,变成了马上就要哭出来的表情,眉头紧锁,话语从薄薄的嘴唇奔涌而出。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织田的存在。”
“……欸?”
我正感到困惑,中也“哼”了一声,轻轻地嘲笑我。
“我早就告诉过你要小心你的梦话了。你睡糊涂的时候睡梦中曾经叫过几次:‘织田作,不要去。’”
中也在我的怀里听到了我的梦吟?
“织田这个姓氏虽然不少,但带‘作’字的人很少。还有,我可是唯一一个可以进出你卧室的人,所以立刻明白了你在调查一个没有机会接触的男人。
“居然被中也honey trap了……”(honey trap:枕边窃取情报)
良久,我轻轻地叹了口气,中也的喉咙突然发出笑声。
“世界的崩溃是从横滨的港口黑手党开始的,所以,威尔斯和我搭话,选择我作为回溯者。我在接到你自杀的消息后就回到了总部,在世界毁灭的过程中。”
“喂,太宰。”中也用枕边依偎时才能听到的音量说,“如果我的推测是正确的,你能窥视到的只是那个世界里你的死亡,所以你也不知道自己死后会发生什么,更不知道我和威尔斯相遇后会进行回溯。你不知道会出现这样的分歧。”
在中也声音的诱惑下,我用手臂环住中也的腰,成功地让他坐到了我的大腿上。肌肉的重量和人的体温让人舒适,中也的低音渗入我的耳朵。
“你直到刚才,还是‘自杀成功的可能世界的太宰治’,但因为我的卷土重来,所以进入了别的世界,成为了‘自杀被我阻止,不能对那两个人说真话的太宰治’。活该啊!分歧已经过去了,你再也回不去了。”
中也戴着手套的手指从我的脸颊滑落。他简直是魔鬼,让人堕入诱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从而品尝悔恨和遗憾。他从前应该不是这种孩子,是被我改变了吧?我暗自窃笑。
“现在还有几分钟?”
“还有22分钟,要杀了我吗?按照之前的计划,跟敦和芥川说话之前必须先杀了我吧。”
“是啊。”
“你能在这段时间做到这一点吗?如果你耍手段倒是可以很容易杀掉我吧,但你在没有经过任何训练,还没有武器和毒药的情况下,很难杀了我吧。”
“你知道我总在训练什么吧?坐在别人大腿上,你不会觉得危险嘛?”
我用一只手抚摸中也的大腿,中也让我为所欲为。
“这样的姿势,让我扭断你的脖子会更快。之后你的计划,只是上到楼顶去死吧,当然是空着手的。不管怎么说——我才是为你验尸的人。”
中也的手触碰我的喉咙,拉住我系着领带的领子,突然弯下腰把脸埋在我的胸口。
(你看到了什么?你想让我看到什么?你……)

 

3.

“中也~~”

太宰治那个混蛋身上的绷带更多了,摇摇晃晃地过来,我的办公桌上的一堆文件塌了。

“你……”

“我又自杀失败了~”

又来了。这家伙真不会感到厌倦,我试着无视他。然而我已经充分认识到这样做会更麻烦,所以勉勉强强地问道。

“这次又是啥?入水还是上吊?还是服毒?要是敢吐出来的话就给我去别的房间死一死。”

“我跳楼了。但不幸的是,我掉在了路过的货运自动车车篷上,就像蹦床一样得救了。”

我真为你的霉运如此之强遗憾,这对我和这家伙来说都是一件不幸的事。

“哈,难道就不能像最美的那张自杀照片一样死去吗?”

“那是什么?”

“你不知道吗?有个女人从纽约摩天大楼上跳下,尽管是从八十六层的高楼跳楼自杀,尸体受损并不多,衣服也没有乱,美得像做了场梦一样。可是当人们碰到她的瞬间,她就像融化一样破碎了。”

太宰像做梦一样诉说着。那种让人心情烦躁的故事,我怎么可能知道。

“你的愿望真的很无聊,能做点有意义的事吗?”

“如果能发现有意义的愿望,我就不会自杀了。”

“是吗?”

“是的。”

——真的是,无聊的很。

 

4.

坐在我大腿上的中也还在继续发牢骚。

“这个世界的你和其他世界的你相比,一定一如既往的混蛋吧。想一想你那个完全不想看到老师死在眼前的徒弟啊。”

“我不是没想过。”

“你要是想过,就更混蛋了。结果,你把敦的心情和织田的未来放在天平上,还选择了后者和死亡。”

无法反驳,因为中也的指摘是正确的。然而,天平的一端还有中也的心情,对此我们却谁也没有提。无论中也有多想哭,他都不会再在我面前流泪了。

“你也太自我了吧?装什么悲剧演员。受害者除了徒弟还有其他很多人吧?你之所以把一切都告诉敦和芥川,只是想让他人知道你的痛苦,听你忏悔,这只是一种自我满足和自欺欺人。”

面对中也对我还没做的事的指责,我却接受了。

“你也有这个自觉吧,现在的你只是被‘现实世界的太宰’的愿望所左右的木偶!织田所写的小说,不可能和‘原本的织田’写得是一样的东西!而且……而且,这个世界上的你,从来没有遇到过织田,我的太宰!!!”

“中也、……中也。”

我让低着头的中也转向我,果然,他并没有流泪。接着,我说了一句连我自己都觉得残酷的话。

“我刚刚见过织田作了哦。他不认识我,我是他不认识的人。不过,我还是希望他有一个写小说的未来。”

中也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眼睛蓝得就像大海的海面。

“……那怎么办。现在把第二个我杀死,按照你的计划继续的话世界就不会消失了,织田写小说的世界就还在。——还有10分钟。”

“我不会放弃的。”

“是吗……”

中也离开我,站了起来。一只手向怀里探去,但似乎没有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这是你要找的东西吗?”

“你……”

我晃了晃手里的短刀。

“呐,中也,你认为我只看到了织田作活下来的世界吗?”

面对我的提问,这次轮到中也讶异了。

“……不?你的话,能看的世界都看到了吧。”

“没错。里面也有你会死的世界,而且有很多。”

一瞬间,中也的眼睛眨了眨,但很快就恢复了平时的表情。

“嘛,当然有吧,那又怎样?”

中也想拿这把短刀做什么,我大致可以察觉到。如果目标是我,就完全没有必要离开刚才的姿势。那么……

中也的天平,如果一边承载的是港口黑手党和世界之类的,那么简单地承载自己一边的托盘就会变轻,虽然不知道他把我放在哪个托盘里。

“我啊,也不想选择那样的世界。我讨厌你,虽然我希望你死掉,但我也希望你以某种方式确认我的死亡。”

中也发出一声小小的吸气声。然后——

“……太差劲了。”

他发出真切的深沉叹息,脱力了,露出完全目瞪口呆的表情。那股熟悉的气息让我不禁露出笑容。

“作战变更。我不会跟他们说‘书’的事,但我得去看他们战斗。过来吧,我们一起去楼顶吧。”

中也在门口迎接从宝座上站起来的我。

“别像狗一样唤我…… 嘛,话说回来,一想到你第一次变更计划,我就觉得心情好极了,因为我你的计划被破坏了。”

“不,我怎么能忍受让中也毁掉我的计划呢?确实从四年半前开始,我的计划就一直很令人费解。”

当我承认这点时,有什么东西突然从我的胸中被拉了出来。四年半——不,自打出生在这个世界后一直怀抱的沉闷,突然变得轻松了一点。身边的重力使正在上楼梯,帽子上的装饰闪闪发光。

“那么,为了维持这个世界,让织田继续写小说,首先我们必须阻止世界的崩溃。你能做到的吧,搭档”

由于中也成功说服了我,所以世界的消亡已经到了箭在弦上的地步,虽然还不能确定。根据威尔斯能察觉到的程度出发,情况应该挺危险的吧。

“还有几分钟?”

即使知道我也要问。

“四分钟左右。”

中也知道我知道,但还是回答了。

“蛮充裕的!”

去屋顶的电梯因为骚乱停了下来,所以我们像孩子一样在楼梯上奔跑。

“该怎么说呢,总觉得我们对织田保护过头了吧?”

“说的对。对方年纪比我们大,还根本不认识我们。”

“也没有什么回报。”

中也哈哈大笑,一跃来到楼顶,光包围了他。

5.

把敦君送到森先生所在的孤儿院后,我伏在办公桌上。前阵子被入侵者和游击队长的攻防战破坏的地方不胜枚举,为了修复这些建筑的施工噪音在大楼中回荡。虽然这个房间有铁墙隔音可以摆脱噪音,但走廊和电梯的状况很糟糕。虽然也派了复原的异能者,但似乎无计可施。

“嗯……吵死了,修理费从敦君的工资里扣除吧。”

“别这样,明明是为了你的方便才辞退他的,应该给他双倍的赔偿金。”

是啊,正如中也所说,我希望敦君和镜花酱去光明的世界,让他们离开了港口黑手党,了解外面的世界。如我所料,他们会加入侦探社,与织田作和芥川君组成一个不错的团队。

小题大做的中也发出责难的咋舌声。

“既然失去了宝贵的人才,就给我加倍工作吧。要是徒弟不去的话,我都想去了,去首领和爱丽丝小姐所在的孤儿院,或者去侦探社。”

“这算什么?……要我强调几遍现在的首领是我?你能别叫森先生首领吗?太容易混淆了。”

“在我心中,首领永远是他。”

中也冲我吐舌头。

“我、你、敦和芥川,两两搭配,力量才能得到很好的平衡,三刻构想才能成立,但最后黑手党还是只剩下我们……啊可恶,让我交换,我要交换!”

“驳回。这也是你的错,我根本没有让你退休的选项。都说了你永远是我的狗。”

“别说劳动基准法了,你这样简直是在无视人权!顺便,把‘一生’说成‘永远’这种奇怪的说法快打住!别把几年前我拒绝过的事又翻出来说,烦死人了!!”

“生活在法外的蛞蝓不可能被法律保护吧,中也才是,认命吧。”

“你说什么,青花鱼?”

“那个……”

打断我们不停一应一合的,是小声出声的小银。身为秘书的她带来了文件,不过,由于我们在吵闹,所以没能给我吧。

 “啊。抱歉抱歉,请给我。”

中也老老实实地退后,从小银旁边穿过,小银把文件递给我,递给中也另一本小册子。

小银是港口黑手党的成员,当芥川君准备好的时候,他会来接她。

不久,她悄无声息地离开房间,我回想着在入侵事件发生后还留在黑手党的那些人。

“……嗯,这真算的上是找茬了吧。我本可以完美自杀的世界被扭曲了,结果得和你一起工作下去了。”

虽然黑手党还保留着像大姐这样强大的战斗力,但由于她过去对麾下的中也像猫一样太过溺爱,所以不能让她挑大梁。广津、梶井、樋口、立原……怎么布置人员成了一个问题,因为从今往后,组合和死鼠之家的老鼠们还会蜂拥至横滨,不容疏漏。

那天我都打算死了,本来想把黑手党的后事全都扔给中也,结果现在遭到了很好的报复。……我究竟什么时候可以摆脱工作?

也许是泄露了心声,中也一个劲儿地瞪我。

“你给威尔斯送封感谢信吧,多亏了她……你看。”

桌子上的东西让我瞠目结舌,这是中也刚刚收到的小册子。

“欸,欸,……欸!?”

封面上的名字立刻映入眼帘。不是笔名,是真名。

“织田作……⁉欸,等等。为什么中也会有这个……”

中也在我飞扑过来之前一把夺过书,摇晃着向我炫耀。

“这还是出版前的校样,只有序章而已。通过关系得到了一部分。拜托银取来的……想要吗?”

中也非常愉悦地冲我露齿笑,我像狗一样顺从地点点头,突然停下。

“不,不对不对,中也。……我会好好走正规流程用钱买来读的……”

我试着让脸色保持平静,但中也很了解我,一定看出了我的动摇。

“啊,真让人钦佩。那我就先读为快了?放心吧,我不会剧透的。”

“什……!你都知道我盼星星盼月亮到什么程度,还要这么做了⁉太过分了!魔鬼!!”

中也比我先看到织田作的故事,这样的痛苦我简直无法忍受,然而,手忙脚乱胡闹的我对中也的腕力无济于事。

“我觉得这种程度的找茬你是可以容忍的,和你对我做的比起来哈。反正责任编辑早就看过了,有那么严重吗?”

“这是两码事!”

“如果你不想被我抢先,就把那些文件都整理好。”

我不情愿地遵从了。如果是其他的书,可以在中也阅读前就扔进碎纸机或烧掉,但对织田作的作品我不能这样做,要想战胜反射神经更胜一筹的中也,推开他抢过书来这件事本身也挺高难度的,可能会发生抓到书时书被撕破这种荒谬至极的事故。所以当他把这本小册子当人质时,一切就玩完了。

中也兴冲冲地提出帮我做文件分类,在一旁开始工作。

“真没想到,你竟然有这样的弱点。这个世界上的织田好像讨厌你,不要紧吗?”

……被中也这种人同情,哪里不要紧了。

“什么时候你们又可以一起喝酒了吧?那时候我不会打扰你的。”

“哎呀,你不是个一直嚷嚷不能没有护卫什么的烦人精嘛,这吹的是哪的风啊?”

“我可没那么不识趣。如果你勾搭失败了,我至少可以陪你喝酒。”

“我说,只是中也想喝吧………?”

我有种轻微的不协调感,不,越来越强烈的无法平静下来的违和感。我觉得我忽略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是什么?这么说来,从那以后,我一次也没和中也喝过酒,更没上过床,总是被他巧妙地躲开……

 

……………。

难道说,……但是……

 

“中也。……你觉得‘现实世界的我’和织田作是那种关系吗?”

我说出了脑海中浮现的想法,中也从文件中抬头,离我很近。

“……不是吗?”

他小心翼翼地,用与这种表达方式相配的声音回复我,模样有些动摇。

“哎?不是啊。我确实有他是我亲友的自负,但我们不是上chuan之类的关系。”

中也沉默了几秒,再度低下头,垂下的刘海遮住了脸。下一秒,他的表情变了,满脸通红额角冒汗,接着,他的拳头锤向桌面,高级红木顶板凹了进去,边缘出现裂纹。

“那就别做让人误会的事!别在卧室里叫他的名字啊!”

他抓住我的前襟,如果我的脖子不用力的话就死定了,这次真的可以死去了。

“……睡迷糊我也没办法啊……中也睡迷糊的时候不是也喊森先生!还一个一个地叫部下的名字!烦得很,我超生气的!”

“那完全是两码事。”

“我也是!!中也是不一样的!”

“那为什么要!”

“因为,已经在臂弯里的人,不用特意叫吧?”

突然,中也晃着我的手停了下来,什么时候起我也开始喊叫了?我的大脑即使陷入缺氧状态也很优秀,会重复自己刚才的台词。……不不不,现在不需要那种功能。这种小小的尴尬是什么?

这下中也的耳朵变得通红,放开了我。

“……总觉得、抱歉,是我搞错了。我没有什么要说的了已经、那我去工作了。”

“能别顺势逃跑嘛!?只有我一个人在不是反而变得无法平静了吗!?”

我抓住中也的手臂,把他拉回来。就算是经常和腹黑狐狸啊、狸猫啊还有老鼠之辈周旋的我,在面对中也的时候,有时也会被打乱步调。所以我讨厌中也。

“告诉我,我们究竟还要抱着这么孩子气的东西到什么时候呢?你为什么在消除误会后还这么心烦意乱呢?”

“……笨蛋、怎样都好吧,别管我……”

“不好,我不想再互相欺骗了。对你来说,是你的太宰吧?”

这是中也那天对着被“本来的我”所束缚的我抛出的话,中也的眼睛一瞬间捕捉到了我的眼睛,但很快就移开了。

“喂,这样只不过是在吵没意义的架,适可而止吧,让我们成为彼此的所有物吧。总因为不爽自己还没得到对方而发脾气什么的,真是浪费时间。”

“……啊,可恶……!”

终于放弃固执的中也放松了,被我握住的手臂松动起来。

“……我说我想要,你就会给我吗?……”

“给你哦。没给的人不是你吗?你似乎很轻易就可以离开我去赴死。”

“那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不是属于你的,我还在这里吧。”

“……呼呼,谢谢。”

不坦率的中也怄气的话语中夹杂着认可,由于情不自禁的恶作剧心理作祟,我放开他的手腕,把他的全身都拉进怀里,中也回抱我,在我怀里自我顿悟似地嘟囔着。

“忘了别的世界的事吧,反正记住也没什么用。不仅如此,还是致死量的毒药。”

“我这种清醒的头脑是忘不了的。而且,作为对付敌人的手段,还能起作用哟?”

“笨拙的家伙……。一定存在着那天我没有窃听的世界,也存在着我没有遇到威尔斯的世界吧。”

“那些世界,要么消失,要么继续存在吧。……今晚,我去你房间。”

中也动了下。我们身体重叠的情况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不过,这种氛围他似乎还不习惯。

“等你……完成了工作。”

“了解。”

这一次,最高干部离开了他的首领,带着自己的文件和册子离开了办公室,我目送着那个矮小的背影。

“正如你所说,这个世界对我来说已是一个未知的世界,我将迎来连“本来的我”都没见过的结局。”

从神的立场出发,算是跌落了神坛。

世界虽然有无数个,但绝对不存在一个能让我们所有重要的人都幸福生活的世界,既然如此,有所不知,才是明智之举。

每个世界的人们,都只会在各自的世界挣扎着活下去。

 

end

评论(11)
热度(986)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汉化小号。英雄救美爱好者。
© 新世界的帽帽(wland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