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的帽帽(wland同名)

【自汉化】你哭泣的脸 (作者:片栗粉)

这是一篇太宰想看15岁中也哭鼻子的故事。


机翻改





争吵是我们之间的常态,因为我一看到他的脸就恶心。

“心情差到想吐。”如果这么坦诚相告,对方就会粗鲁地反唇相讥:“这是我的台词,变态混蛋。”

发生口角时,往往我的发言更具优势,也更占理。但在打架上,虽然不甘心,还是体力充沛的中也更胜一筹。

我从最开始就最讨厌中也了。 

他是我最讨厌的类型——乐于助人、容易亲近、单纯、孩子气、相信朋友、愚蠢、神经大条、老好人——让我不喜欢的地方不胜枚举。

此时,即使存在“可能没那么讨厌”的地方,我也会视而不见。 

如前面所述,我们的争吵是家常便饭。 

那一天,平常的讥讽变成了谩骂,一瞬间我躲开了中也想要抓住我的手,反向出拳全力揍向中也的脸。 

中也的头破了,他抓住我的胳膊把我扯倒在地,我差点撞到后脑勺。

“真危险!我和你可不一样,下手轻点啊!” 

“谁管你,人格破绽者!” 

我们扭打在一起。 

咬对方,扯头发,不顾形象地交战。 

“中也在前几天抗争中死掉就好了!” 

“你才是,赶快自杀成功吧!懒鬼!” 

这时响起了物体破碎的声音,最终,我们沉迷于如何打倒对方不能自拔。 

握在一起的两只手互不相让,勉强平衡的力量。

说是主人逗狗的娱乐什么的就算了,我们只是不想输给面前的对手。

房门开了。 

听到动静后慌忙赶来的构成员强行把我们拉开。(明明我才是他们的上司!)

我们一边压抑情绪一边喘着粗气,瞪着对方。 

中也的T恤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我的绷带也松松垮垮。彼此皮肤上都留下了抓伤,嘴唇一角也都破了皮。

不久,以监护人身份出现的森先生作为首领直接对我们进行了一通说教,那天的争吵终于平息了。 

在强制解散之际,中也竖起了中指,我吐出了舌头。 

接着,我收获了来接中也的大姐的一记拳头。 

我们正处在这样一段一碰面就吵架的时期。 



夜半后,一个电话打到了我的私人手机。 

是中也。 

“深更半夜的什么事?小孩子该睡觉了吧?还是说前几天的游戏,你还想继续挑战?” 

“……太宰。” 

对面传来了不像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低落,有微微啜泣的鼻音。

“中也?” 

你在哭吗?我正准备大声嘲笑他,可中也又嘟囔了一声“太宰”,声音充满了泪水,我只能说出“什么?”了。

“……发生了什么?” 

我把正在用来消磨时间的书放到一边。 

本能地觉得事情好像很有趣。 

“我放走了姐姐心爱的猫,……到刚才为止一直在找,可是怎么也找不到……” 

“欸~” 

大姐有一只溺爱得让人怀疑是不是自己孩子的小猫。确实,因为她今晚出席招待宴要晚一点回去,所以拜托中也照顾。(猫很粘人)

他现在在基地里大姐的房间里。 

“猫,是指那只猫吗?” 

“嗯……” 

“这不是出生后就没出过门的宝贝宠物吗?” 

“当我打开门的时候,它就跑出去了。 ”

“那就应该还在据点内了。大门上锁了吧,不会跑出去的。” 

“你知道这地方有多大吧!?” 

中也流露出哭泣的事实,那可是一脚就能踢死全副武装的强壮士兵,用重力把人像虫子一样粉碎掉的中也啊。

我兴奋极了,看来我抓住了他的弱点。 

“……如果找不到的话,大姐一定会伤心的吧……” 大多数人都害怕“被红叶杀死”,但因为是中也,所以只是叹气道“会让她伤心吧”。 

——是啊,所以说大姐很溺爱你呢。 

“知道了,我帮忙找小猫就行了吧?” 

尽管已是深更半夜,我还是急忙准备好出了门,再次回到了据点。 



中也的样子很低落,但没有哭。 

一个人待在大姐的办公室等我。别说我了,那可是平时谁也不会看到的无依无靠的肩膀。好像他才是那个迷路的孩子。

那只猫还没找到。 

早上大姐就会回来。 

中也低头小声说。 

“太宰,帮帮我……,拜托了。” 

我低头看着中也的发旋。 

“帮忙找猫可以。大姐平时也很照顾我,我也想给她留下好印象。不过如果你坚持要我帮忙的话,就算欠我个人情了,可以吗?” 

我向他发出忠告,中也表情严肃地抬起头,又移开了视线。 

“……好。” 

“哼,好是吗……。行,那就快点找吧。” 



一通拌嘴,这样那样之后,我们最后很快找到了小猫。 

中也跑过去,猫被老老实实地抱起,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叫声,中也脸上露出安心的笑容,抚摸着小猫的毛。

在我看来,这场面就像宠物狗见到家附近亲近的宠物猫,两位动物同胞凑在一起,令人欣慰。

啊啊,太好了太好了!中也的心情阴转晴。我无视他打着哈欠,先迈开步伐回到大姐的房间。

“啊,等等!太宰。” 

等什么等,我们可是在和自家一样的据点内,不是连去哪里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吗?

中也抱着小猫走在我旁边。 

长长的走廊里只有我们,很安静。

猫巴结地喵喵叫着。 

回到办公室,中也关上门,把猫放到地上。 

“……太宰。” 

“干嘛?” 

“……不好意思,让你费事了……” 

“ ……” 

我双臂交叉,看着中也。 

他一直看着地面。 

在我和中也乱七八糟的关系中,竟然出现了一些像道歉和礼貌这种符合常识的东西,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有些无趣。

我期待能看到有趣的东西。 

比如他的弱点。 

“喂,中也。 ”

“啊?” 

“刚才你在电话里哭鼻子了吧?” 

“……没哭。” 

“骗人,那绝对在哭。声音都在颤抖,你以为我听不懂吗?” 

“我没有颤抖!也没有哭!” 

“承认也没关系。中也半夜哭着求我这件事,我会对大家保密的。都15岁了还哭鼻子确实挺丢人吧?本来威严和身高都只有我的一半。” 

“所以说你听错了!” 中也吼道,“我再也不求你这种人了!!” 

终于恢复了老样子。 

我温柔地笑笑,这样的中也更值得嘲弄。

“中也,别忘了今晚的事?呵呵,下一次轮到你听我请求了吗?真期待啊。” 

我觉得回家很麻烦,于是向办公室走去。 

就这样,昏昏沉沉地度过了一夜。 


◆ 


“你们两个适可而止吧。” 

“是中也他!” 

“是太宰他!” 

森先生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太宰君,你已经不是基层构成员了吧?比以前活跃倒是件好事,不过也请想想我的财务部长每次都因为你而统计备品受损时候的表情吧。明明这里一次也没有遭到过袭击,却要一个月提两次保修单,他可辛苦了。” 

“破坏东西的人大多是中也,不是我。” 

“哈?不是你这家伙突然挑事的吗!” 

“喂!中也,不是刚嘱咐过你不要老管太宰的事吗。” 

大姐批评道。 

“……呀嘞呀嘞。你们两人的本领都很强,搭档得也很好,只有互咬的毛病能不能想办法改一下!” 

森先生使劲揉了揉看上去又比今早老了几分的眼皮,我惊讶道。

“那怎么可能?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组合,对吧?” 

中也老实地点点头。 

“即使是首领的命令?也不行?没有改善的余地?” 

我们齐声回答:“对”。 



“总有一天会让你哭出来。” 

这是不服输的中也曾经丢给我的话,但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中也哭泣的脸。 

据前几天通话的声音想象下,那一定是孩子气、凄惨、没出息的表情吧。 

怎么才能让他哭呢? 

“呼呼~”

针对中也的计谋如春风般让我满心雀跃。 


然而,在我制定计划之前,“看到中也哭泣的脸”的目标已经实现了。 



那天,我和中也分别执行不同的任务,中也对此有些不满,因为我们负责的作战规模相差悬殊。

我借调了增援人员,被任命为负责压制某个走私组织的指挥。另一方面,中也只是以协助其他班组的形式,做些像捡港湾垃圾一样吝啬的工作——搜查被解体的异能组织根据地什么的。

临别之际,我和中也擦肩而过。他一看见我,就转身背过那张写满不满的脸。

“早上好,中也!我听说了哦?今天你和我不同,是休养日。” 

我当然喜欢轻松的工作,中也恰恰相反,比起捡垃圾更想参与压制任务。

中也咋舌。 

“真好啊,在港湾逛一逛就能完成的工作不是最棒的吗?而且听说你要去织田作所在的组?我最近刚认识他,是个有趣的人,真羡慕啊,如果可能的话,我甚至想和你交换工作。” 

我由衷羡慕地拍拍中也的肩膀,中也猛地甩开我的手。

“快滚,然后去死。” 

“哼,你也是。” 

我们开始单独执行任务。 



先回来的人是我。 

作战当然大功告捷,没有发生任何意外,是无聊至极的工作。 

我感到不足,倒在长椅上,等待值得揶揄的中也回来。 

但是,左等右等,中也都没回来。 

仔细想想,抄家啦扫除啦都需要人手,如果人手不够,就得多花点时间。话说回来,真无聊啊……

就在我已经厌倦了躺着等待的时候,手机响了。 

“喂~喂~太慢了。在干什么啊,乌龟中也?” 

“太宰,你现在……在哪?” 

“当然是在据点。在你还在废墟找垃圾的时候,我可是已经华丽地压制了一个小队~” 

“……宰。” 

“中也?” 

总觉得样子有点奇怪。 

“呜,我动…不了…” 

“动不了?其他组员呢?” 

“不在……” 

“只有你?该不会,被抓了?” 

我从长椅上慢慢坐起身。如果中也被俘虏的话,应该很难和我通话,原本中也就不是那种会乖乖就擒的家伙。

不应该。 

中也的声音窘迫起来。 

恐怕,发生了无法预测的事故。 

“中也,出什么事了吗?” 

“……是陷阱。” 

中也以不可能的方式恳求我。 

“太宰,快来!没有你不行……!” 

他颤抖着说,

“……好可怕……!” 


** 


我将手机贴在耳畔,抓起大衣,回想着计划表中看到的中也的任务地,在脑海中展开周边情报。已经确认目标建筑是一处无人看管的废墟,不太可能出现异能者。

我几乎破门而出般打开门。

“手机还有电吗?我会追踪你的位置,所以保持通话待在那里别动,明白吗? ”

“嗯……、太宰,快点……” 

“我知道! ”

我在走廊里跑了起来。 


在作战中,通常由我来担任诱饵。 

因为中也不适合做诱饵。他不擅长做探听情报的工作,不会装弱,甚至会因为太好战而生出计划外的战端。

他说这是个陷阱。 

手机响了。 

“太宰吗?” 

“织田作,来得正好!我刚想和你联系,但想起来没问过你号码。” 

“中原他……” 

“啊,是他本人打来的电话。我正在路上,除了中也以外都逃掉了吧?” 

“逃掉?你在说什么?我们刚完成任务回来,正在整理没收的东西。中原中途另有行动,我想确认他回来了没才给你打电话……出什么事了吗?” 

这时候我和织田作刚刚认识,还有点见外呢。我没有再多说,只是确认了他和组员的安全。“好像迷路了。真是的,没有我就什么都做不了,我去接一下他。” 

我派了一辆车去港湾,手机屏幕上表示中也位置的红色标志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到了码头。看来中也还在废墟里。

我试着举起电话,通话很快就接通了。

“太宰!” 

对面传来快要哭出来的声音,拼命忍耐着的濒临爆发的声音。

“……中也。” 

我无言以对。内心觉得怪怪的,这种既不互骂还渴求对方的情况真的很少见。

“太宰……” 

我的心里有种模模糊糊的想念。 

“真是的!等我!我马上就来!” 

我没挂断电话。示意图已经映在脑子里了。我环顾四周寻找有特色的赭色,同时侧耳倾听手机那头传来的微弱声音。

中也的呼吸、所处的状况、“陷阱”。 

“太宰!” 

手机那头呼唤我的声音比现实空气的振动晚一步传来。 

中也陷入了瘴气的中心,他的周围笼罩着红黑色的雾状东西。

“……太宰……” 

我跑过去,泪珠正从中也的双眼落下,他的表情扭曲。  

中也周围的雾气特别浓。 

“中也,你怎么了?” 

中也毫不犹豫地抓住单膝跪地的我,但没有说明发生了什么事。

“太宰……我,使不上劲……” 

“哎?” 

“刚才就很麻……啊……不要……啊、啊、呀……呀啊啊啊啊啊!” 

突然,中也的身体痉挛般抽搐起来。 

抓住我的手指捏得我很痛,他满头大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哈……” 

渐渐地,尖叫声变成了激烈的喘吸声。 

“中也?喂!” 

我用胳膊接住中也突然倒下的身体,终于目睹了陷阱的真面目。

浓浓的瘴气中,混着一只拳头大的虫子。一群形状像蜱虫的东西,聚在中也的脖子和上臂等相对柔软的部分,啃咬着。

“……太宰……我的异能……全部……被吃掉了……” 

中也呻吟着,呼出热气。

“异能被吃掉了?” 

这种事可能发生吗? 

拥有无效化异能的我也适用吗? 

我猛地举起自己的手看了看,暗红色的雾碰到我的皮肤表面就开始慢慢融化,熟悉的感觉。

“也就是说,这雾是你的异能被剥夺后变质而来的……” 

“太宰……救救我……” 

忍耐着强制无力感的中也喘息着,五官扭曲。 

如果雾的浓度和失去的异能的量成正比,中也已经消耗了很多。反过来说,即使失去如此庞大的能量,他的内在仍然存在无穷无尽的异能之源。

但这并不能改变刻不容缓的事实。 

“为什么不早点喊我,笨蛋中也?” 

“……因为,我也不知道……会变成这样。” 

中也在我的怀里抽泣。 

我急急忙忙地思考救他的方法。 

“噫!” 一阵微弱的叫声响起,看来异能又被吸走了。

“啊……啊,太宰……!好热,要融化了……!不要!” 

中也拼命抱住我,我也紧紧地回抱中也。他的身体异常灼热,总是好胜的瞳孔在恐惧中颤抖。

为什么呢,我发现我突然不想知道了,中也因为害怕而哭泣的样子。

我抱紧气喘吁吁的中也,驱除爬在他脖子上的虫子。 

虫子从被我手摸到的地方弹起来消失了。 

“……这虫子是异能吗?” 

我把中也抱在怀里,扫除聚在他身上的令人恶心的异能。虫子一个接一个地被无效化和消失,当最后一个消失殆尽后,我意识到弥漫在周围的瘴气也散去了。

不仅是中也,我也气喘吁吁——这是任凭情绪挥舞手臂的结果。

在这段时间里,中也一直抱着我。 


这是日后分析后才明确的事,虫子果然是异能体,会寄生在有异能的人身上,恐怕是把宿主的能力当作能量来吞噬。中也作证说,他的身体感觉就像在慢慢融化一样。虫子吃完异能力后,可能连肉体都会吃掉吧。


“中也,喂,还醒着吗?” 

我生硬地抚摸着胸前的赭色头发。我从没做过这种事,不太习惯。

“……结束了吗……?” 

“嗯,好像是。我去看看,马上回来。” 

我放开中也站了起来,他躺在地上,就像开了污浊后一样。

我把中也留在这里,四处搜索。废墟上一片寂静,除了我们没有其他生物的踪迹。

如果那虫子是异能的话,操纵它的能力者肯定就在某处,但是什么痕迹都找不到。如果是远程操作的,就很难锁定能力者。关于这件事,最后也没有明确的结论。

我放弃了调查,回到了中也身边。 

“没事吧?” 

我低头看着躺在地上的中也。 

“好了,该回去了。你老不回来我才来接你的。” 

中也慢慢抬起上半身,缓缓抬头。 

“……太宰。” 

他的脸被泪水和汗水的痕迹弄得一团糟,还没调整好呼吸,脸颊也因发热的关系一片潮红。他只动了下指尖,呼唤我。

“借我只手……使不上劲……站不起来……” 

此时我的心突然怦怦直跳,耳朵发热——绝对不能让中也知道。

我悄悄闭上嘴,不情愿地伸出手,握住他的手,把肩膀借给他,中也毫不客气地把身体托付给我。

他似乎没有注意到我那古怪的紧张,揉着他泪水朦胧的眼睛,脸挨得很近。

“……喂,我的异能,不会回来了吗……” 

被剥夺的能量到底能不能恢复,还是一去不复返?中也似乎比我想象的还要依恋自己的异能。

“……我不知道。” 

我故作淡定,中也不像平时的他一样低下了头。 

“有什么关系啊,如果异能就这样削弱了,你可能就不再是怪物了。” 

“……怎么可能没关系,那种事哪里好了?” 

他抽了下鼻子。 

啊啊,又哭了。看来中也终于坏掉了。

“那,为什么这么想?” 

我陪着他,代替安慰。 

“如果我的异能消失,变得非常弱的话,就不能一起执行任务了……” 

“ ……” 

一起 。

中也想和某人“一起”执行任务。 

我凝视着中也垂下的侧脸。 

中也注意到了我的视线,回头看了看我。眼睛和嘴唇都湿润了。

“对吧?” 

“好了!外面有辆车在等我们,走了。” 

我用转到中也背后的手臂推了他一下。 

他脚步不稳,慢慢走起来。 

我胸口的嘈杂突然改变了形态。 

“喂,这次的事,你完全清楚没有我你是不行的吧?居然搞得如此没出息。所以,下次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必须马上叫我来。” 

“……知道了。” 

“与其一个人行动,还不如待在我身边更好。” 

“……嗯。” 

“所以你要一直待在我身边。 ”

“……,……嗯。” 

中也的头发轻轻垂下,似乎一直紧崩的弦终于断了,加上极度的消耗,中也睡着了。 

我承受着他的体重。

“……中也?真是的……太直率了总觉得很恶心。” 

离车还有几步。 

“好重啊……明明是个小矮子!” 

明明刚刚还哭着鼻子依赖我。 

我明白,托付给我的这份体重就是他对我信任。 


“喂喂,织田作?我把中也回收了。发生了很多事,我需要医生,你能帮我传个话么?对,医疗班就行。森先生一定会穿着白大褂飞奔而来的。” 

中也躺在车后座,静静地睡着了。 

我的手指在那头赭色的发丝间轻轻游走。 

我不再去思考那是怎样的感情了。 

何时我才能打出“还人情”的王牌呢?我满脑子只想着这个。


end


评论(7)
热度(66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汉化小号。英雄救美爱好者。
© 新世界的帽帽(wland同名) | Powered by LOFTER